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管理制度 | 科研机构 | 学术委员会 | 学风建设 | 科协工作 | 校务公开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处通告>>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度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09-26 09:34     (点击: )

校内各单位:

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要求

  (一)2020年度重大招标课题计划立项20个,每项资助经费10万元,课题研究时间自立项之日起3年内完成。申报者可根据课题选题(见附件1)选其中1个申报。重大招标课题题目不得更改,申报者可据此组建研究团队、设计研究内容。

  (二)申报者在设计研究内容时,要注重理清现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借鉴经验、提出对策、明确保障;要注重运用科学数据、客观事实研究问题;要注重应用性,突出实践性。

  二、课题申报程序

  (一)2020年度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在省教育厅领导下,由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教科规划办”)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二)重大招标课题立项工作,通过课题申报、资格审查、会议评审(含答辩)的程序进行,评审结果经省教育厅审定。

  三、课题实施与管理

  (一)重大招标课题采取省教科规划办与课题承担单位共同管理的办法。课题承担单位要将批准的重大招标课题列入单位重点科研计划,提供所需条件,给予经费配套支持,加强监督检查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以保障课题研究正常进行、按时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

  (二)重大招标课题批准立项后,不得更换课题名称、课题承担单位和课题主持人。因不可抗力致使课题研究无法进行,省教科规划办将撤项,并要求退回拨付的经费。

  (三)重大招标课题完成全部研究任务后,应及时申请结项,由省教科规划办组织专家对课题进行评审鉴定。课题组提交鉴定的课题成果主要包括:1部与课题相关的专著或者在北大图书馆版核心期刊上发表3篇与课题相关的论文,以及不超过5000字的教育改革发展政策建议。

  重大招标课题所有研究成果,包括阶段性成果、最终成果等发表出版时,须独家注明“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成果+课题批准号”字样。

  四、申报者条件

  (一)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以及具有处级以上行政职务,主持并完成过省厅级以上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或者省社科课题。

  (二)一位申报者只能申报一个重大招标课题。课题主持人不参加课题立项评审答辩,视为自动放弃。

  (三)申报者必须履行承诺,具体负责课题研究计划的制定和实施、课题组成员的聘任、研究经费的分配使用以及研究成果的质量;必须保证能够参加省教科规划办安排的课题研究活动。

  (四)申报者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五)承担省教科规划课题(申报截止日期前未获批准结项)的主持人不能申报。

  五、申报办法

申报者可登陆河南省教育厅网站:www.haedu.gov.cn <http://www.haedu.gov.cn/>或河南教育科研网:www.hnedur.com <http://www.hnedur.com/>下载填写《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评审书》(见附件2)《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

  六、报送材料要求

  (一)《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评审书》纸质文本7份。

(二)《河南省教育科学重大招标课题申报汇总表》电子稿1份。

有意申报教师,请按照上述要求认真准备材料,于20191011日前报送学校科研处,电子稿发送到学校科研处信箱jzdxkyc@126.com。如有疑问,请与科研处联系,联系电话:2989077,联系人:刘云朋。


  附件:1.2020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选题

  

科研处

  2019926

  附件1

2020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选题

  1.河南省高等教育高水平学科建设研究

  2.河南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内容、路径实施及成效研究

  3.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评价体系研究

  4.智能时代高校信息化管理评价研究

  5.物联网背景下高校产学研融合研究

  6.当代大学生网络犯罪预防机制研究

  7.河南省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及对策研究

  8.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双高”建设研究

  9.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双高”建设研究

  10.加强中小学党建工作研究

  11.河南省中小学生发展指导课程体系与实践研究

  12.河南省加强初中阶段劳动教育研究

  13.河南省基础教育领域公办民办协调发展研究

  14.学前教育保教质量提升研究

  15.河南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实现路径研究

  16.河南省加强师范教育问题研究

  17.河南省乡村幼儿园教师精准培训体系构建研究

  18.中高考命题理论与实践研究

  19.中原古代教育家教育思想研究

  20.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体制机制改革研究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