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管理制度 | 科研机构 | 学术委员会 | 学风建设 | 科协工作 | 校务公开 | 科研服务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处通告>>正文
焦作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焦作市科技专家库常态化征集工作的通知
2024-03-28 10:32     (点击: )

校内各单位:

为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优化科技专家的遴选和使用,充实焦作市科技专家库(以下简称“专家库”),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各专业领域专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家入库条件

专家库按照“常态申报、定期入库、管用分离、动态管理”的原则建设和运行焦作市科技局负责专家库的建设和使用,开展专家入库、评价、动态管理和信息更新、保密等相关工作。

入库专家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和专业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职业道德和行业操守。

2.具备参加评审评估评价工作的业务能力,熟悉所属领域或行业最新科技发展动态,熟悉相关政策、标准和法律法规。

3.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能够客观、公正、公平、实事求是地提出评审评估评价意见。

4.身体健康,有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完成评审评估评价等工作,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国家级人才、中原学者、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原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中原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焦作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团队)负责人不受此限)。

5.无不良科研诚信和社会信用记录。

(二)专业条件。

1.专业技术类专家。主要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机构)、科技型企业以及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等单位的任职任教、科技开发人员。

至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机构)、事业单位等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当执业资格);

2)企业负责科技开发的主管,或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综合管理类专家。主要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机构)、企业、科技园区、双创载体、科技服务机构等工作懂产业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管理人员。

至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企业管理专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机构)中懂产业的高层管理人员;科技型企业中懂产业的高级管理人员,或对成果转化、产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人员。

2)财务金融专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机构)、企事业单位等专业财务(审计)人员和金融机构管理人员,具体包括:熟悉科技经费审计的注册会计师,具有会计、审计、经济专业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银行、证券、担保、创业投资等金融机构中高级管理人员。

3)双创专家。省级及以上科技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双创载体中懂产业的高级管理人员。

4)其他专家。具备丰富经验的法律专家、知识产权专家等服务机构的有关人员。

二、征集方式

市内专家均可通过专家本人自荐或行业推荐的方式申请入库,如实准确填写《焦作市科技专家库申请入库信息表》和《焦作市科技专家入库汇总表》后,入库信息表打印一份到科研处盖章后将word版和电子扫描版发送到科研处信箱jzdxkycxmsb@126.com,入库汇总表电子版发送信箱。

三、其他注意事项

1.专家库将建立评价机制,市科技局将从工作态度、政策水平、职业操守、执行纪律、信用记录等方面对专家参与科技活动情况进行单项评价和综合评价,作为后续科技活动专家选取和使用的重要参考。

2.拟入库专家信息经市科技局审核后进行公示,公示5个工作日后且无异议的,正式进入专家库。

有意申报教师,请于2024年4月1日前按照上述要求认真准备材料。如有疑问,请与科研处联系,联系电话:2989077,联系人:刘云朋。

附件:1.焦作市科技专家库申请入库信息表

2.焦作市科技专家入库汇总表

 

科研处

2024年3月28日

附件【焦作市科技专家库申请入库信息表.doc已下载
附件【焦作市科技专家入库汇总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