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管理制度 | 科研机构 | 学术委员会 | 学风建设 | 科协工作 | 校务公开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新闻>>正文
我校2018年科技活动周暨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成功举行
2018-05-31 08:44   网络   (点击: )

我校2018年科技活动周暨科技工作者日于5月19—30日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紧密围绕“科技创新、强国富民”的主题,举办了科技征文(绘画设计、摄影征稿)、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科技板报、开放展厅实验室、参观市科技馆等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形式多样地宣传了科技知识,弘扬了科学精神。

1.开放展厅实验室:基础科学系、化工学院、土建学院、机电学院、太极武术学院开放了各专业的实验室或展厅。让学生走进实验室,通过近距离的观察、体验、操作,感受不同学科的创新理念及文化,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探索求知的创新精神。

2.科技征文(绘画设计、摄影征稿):写科普文章,画科技绘画,做科技设计,拍科技摄影,各院系都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推荐了优秀的科技文章30余篇、科技绘画设计10余幅、摄影征稿20余幅,内容丰富、幅幅精彩。

3.主题班会:科技给我力量,创新伴我成长。土建、经管学院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让学生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在充分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的基础上,使学生潜移默化地认识到科技创新,强国富民的重要性,希望他们以后用自己的科技创新来富强我们的国家,让我们的国家因为他们的努力更加美好!

4.学术讲座及科技板报设计:

活动期间举办了主题相关的学术讲座,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引导大学生运用科学知识开展创新、创业。除了各种各样的科技活动,各学院也积极创作科技板报,展现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意创新风采。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让我们以此为新起点,从科研育人着手,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在活动中不断促进学生创造性思维的发展,推动全校师生主动投身于各项科技活动中,在校园里营造尊重科学、相信科学、依靠科学的良好氛围。

科研处

2018.5.31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