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管理制度 | 科研机构 | 学术委员会 | 学风建设 | 科协工作 | 校务公开 | 科研服务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机构>>正文
“海绵城市”与新型墙体材料研究所
2019-05-23 09:03     (点击: )

“海绵城市”与新型墙体材料研究所这个科技平台主要研究两个方面的课题:

1、研究海绵城市透水砖方向:主要是针对现有透水砖性能和耐久性较差,泥沙易堵孔等问题,研制几种不同材质的透水砖,采用新型的胶凝系统和优良的面层,能使透水砖的尺寸更大,具有更优良的性能,能保持长期的透水功效,并具有成本较低、保湿、美观、夜晚发光和健康等功能,缓解国家水资源紧张局面,解决城市内涝造成的巨额损失,为城市的发展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2、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是21世纪的主题,也是时代发展的趋势。建筑物的墙体保温是关系到建筑节能顺利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这方面主要是采用获准的专利技术,采用空气多层保温的去热桥原理,通过巧妙的结构,使研究的砌块具有出色的保温效果和砌筑方便的特点,通过对砌块外表面的处理,使砌块具有丰富的色彩、夜晚发光的性能,可以一次砌筑成墙,完全代替现有的加气混凝土砌块加聚苯板再外加面层的复杂保温形式。为建筑的节能保温、美化城市、降低建筑造价提供一种新途径。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