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管理制度 | 科研机构 | 学术委员会 | 学风建设 | 科协工作 | 校务公开 | 科研服务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机构>>正文
焦作市化工废弃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0-05-23 17:27     (点击: )

焦作市化工废弃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焦作大学和焦作市新科资源综合利用研发有限公司根据“经济建设依靠科技进步,科学技术面向经济建设”和“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友好协商,2016年联合建设焦作市“化工废弃资源综合再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目前成员中教授2人、河南省十大科技英才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焦作市市管专家2人。“中心”拥有“精细化工实验室”,“分析检测实验室”等3余个专业实验室。在历届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中心不断发展壮大,总面积500m²,设备资产上500余万元。近些年,学校对实验中心的仪器设备加强了投入,目前,“中心”拥有毛细管电泳仪、原子吸收光谱仪、制备型高压液相色谱仪、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仪、显微摄像系统等设备仪器,已成为化工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近些年“中心”快速发展,又先后承接了焦作市部分科研服务创新项目,在服务社会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近两年来来“中心”共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申报2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奖1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4(其中2项已授权),申报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全部已授权),被SCIEI收录论文3篇,同时学院还积极开展对外技术服务,社会培训1000余人次,充分发挥人才密集和设备先进的优势,有效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