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管理制度 | 科研机构 | 学术委员会 | 学风建设 | 科协工作 | 校务公开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协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河南省第十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2009-06-14 13:23   网络   (点击: )

关于开展河南省第十届自然科学

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省辖市科协,各大专院校:

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鼓励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总结科学研究和科技实践的理论成果,促进学术交流和科技信息传递,推动科技进步与创新,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决定联合开展河南省第十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参评论文应是2005年—2008年间公开发表的(含省级以上学术会议大会宣读的论文)自然科学类、工程技术类或相关领域的学术论文。论文第一作者应是在河南工作(含中央驻豫单位)的科技人员。

二、评选标准

评选活动设一、二、三等奖。

申报一等奖的学术论文须在权威性的国际或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被SCI或EI、ISTP、SSCI收录,在自然科学某学科理论研究方面有所突破,学术成果具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对该学科或其分支学科有较大的推动作用;或在应用研究、工程技术上有重大创新或发明,总体技术水平和主要技术指标达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有重大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申报二等奖的学术论文须在权威性的国际或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在自然科学某学科理论研究、应用研究或工程技术领域有所创新,学术成果或技术水平具国内先进或省内领先水平,对该学科或其分支学科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有较大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申报三等奖的学术论文在本学科理论领域具有较高学术价值,技术上有所创新,学术成果或技术水平达省内先进水平,对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三、评选程序

(一)论文申报

论文作者须按照“河南省第十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申报说明”(见附件1)的有关要求准备相应材料,并将参评论文报送至推荐单位。每位论文作者(指第一作者)限报3篇论文。推荐单位为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省辖市科协、大专院校。

(二)论文初评

推荐单位成立评委会对申报论文进行初评。初评后于2009年8月1日—8月31日将相关材料报送至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审办公室(评审办公室设在省科协学会部)。

(三)论文终评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技厅、省科协将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论文进行终评,并对获奖论文的前5名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四、其它

联系电话:0371-65707540、65707758。

联系人:张定军。

通信地址:郑州市花园路53号1号楼。

邮编:450008。

电子邮箱:hnkxxhb@vip.163.com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