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管理制度 | 科研机构 | 学术委员会 | 学风建设 | 科协工作 | 校务公开 | 科研服务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处通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焦作市黄河文化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2023-05-09 09:41     (点击: )

校内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全面挖掘焦作黄河历史文化资源,强力推进我市黄河文化研究,助力建设“山水富城、文武福地”,焦作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下简称“市社科联”)、焦作市黄河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市黄河文化中心”)决定联合开展2023年度焦作市黄河文化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黄河文化研究专项课题应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强化问题意识,申请研究课题。课题应结合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目标任务和要求,课题名称表述应规范、准确、简洁。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严谨的学风,恪守学术道德,善于理论创新,能作为课题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二)申请人作为主持人本年度仅能申报一项课题,同时可参与一项课题的申报。

(三)课题应根据《课题指南》(附件1)申报,可在指南方向下自行设计具体题目。

(四)课题不得市社科联立项的年度调研项目及文化资源专项课题项目重复申报。

三、课题立项和管理

市社科联、市黄河文化研究中心组织开展课题的立项、检查、验收、结题、评奖等工作。

四、成果形式及研究期限

课题成果形式包括学术论文、研究报告(咨询报告)、著作等。课题研究期间,在CN期刊上公开发表一篇学术论文作为阶段性成果,该课题可免于鉴定。课题研究成果须与课题研究内容相一致,并标注“焦作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焦作市黄河文化研究中心2023年度焦作市黄河文化研究专项课题(课题名,编号:×××)”字样。

研究期限:一年。

五、材料填写及报送要求

申报课题请按要求填写《课题申请书》(附件2),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一式2份。2023年65将纸质版报送学校科研处,电子版发至邮箱jzdxkycxmsb@126.com

六、成果奖励

对申报的专项课题,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立项对申报人撰写的课题成果,将组织专家进行验收。对验收合格的课题成果,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同时颁发结项和获奖证书。

附件:1.2023年度焦作市黄河文化研究专项课题指南

2.2023年度焦作市黄河文化研究专项课题申请书



科研处

 2023年5月9日


附件【2023年度焦作市黄河文化研究专项课题申请书.doc已下载
附件【2023年度焦作市黄河文化研究专项课题指南.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