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管理制度 | 科研机构 | 学术委员会 | 学风建设 | 科协工作 | 校务公开 | 科研服务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处通告>>正文
关于转发2023年度焦作市法学研究课题选题通知
2023-06-05 08:25     (点击: )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繁荣法学理论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创新,焦作市法学会现公开面向社会征集2023年度焦作市法学研究课题选题建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题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选题的决策参考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以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为主要目标,以提供高水平对策建议为主攻方向助力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

二、选题范围

   选题建议应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中的重点问题,围绕维护政治安全、建设法治政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执法司法质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等,提出一批应用类、对策类选题建议。

三、内容要求

1.题目明确、简洁、具体,不宜大而空、过于宽泛。

2.重点阐明可能的创新点、突破点,转化的可能性,实践应用的主要领域等。

3.研究的必要性、重点难点等,应简明扼要。

4.文字表述科学、严谨、规范。

四、选题建议的使用

选题建议是确定课题指南的重要参考,选题建议被列入课题指南的,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

有意申报教师,请于202366日之前将选题建议表发送至jzdxkycxmsb@126.com

  附件:2023年度焦作市法学研究课题选题建议表


科研处

202365


附件【2023年度焦作市法学研究课题选题建议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