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管理制度 | 科研机构 | 学术委员会 | 学风建设 | 科协工作 | 校务公开 | 科研服务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处通告>>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工作的通知
2023-07-17 09:29     (点击: )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24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1.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基础性研究,具有原创性的理论研究;

  2.科学理论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并能带来较大社会效益的应用研究;

  3.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文献研究和译著,不含工具书、论文及论文集、教材、研究报告、软件等。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著作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文字精炼、标注规范,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无意识形态问题。

  2.申报人必须是普通高等学校的在职在编教师,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独立开展科研工作能力;每个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多人合作完成的须以第一作者名义申报。

  3.申报著作必须是已完成的书稿。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可申报:

  (1)已得到其他项目资助和出版资助的成果;

  (2)申请成果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

  (3)已出版的成果。

  三、申报限额

  本次申报实行限额申报。双一流高校每校不超过5项,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每校不超过2项,其他高校每校不超过1项。

  四、申报要求

  1.本次申报以学校为单位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2.申报优秀著作资助需提交以下材料:①《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申请评审书》一式3份。②已完成的书稿3套(书稿匿名,不得出现姓名、所在学校等相关信息;如书稿超过50万字,需另外报送3份成果概要--含全书目录、参考文献、2万字左右的成果内容介绍),书稿和成果概要均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③书稿查重报告1份(重复率20%以内)。

  3.《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申报一览表》1份。

4.以上材料电子版须同时发送至邮箱jzdxkycxmsb@126.com(文件压缩包命名为申报人名称+优秀著作申报材料”)。

五、出版说明

经评审确定资助的书稿统一由郑州大学出版社出版,并收录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卓越文库。

有意申报教师,请按照上述要求认真准备材料,于2023年7月25日前将材料报送学校科研处,电子稿发送jzdxkycxmsb@126.com。如有疑问,请与科研处联系,联系电话:2989077,联系人:刘云朋。  

附件:1.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申请评审书

 2.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申报一览表


科研处

2023年7月17日


附件【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申请评审书.doc已下载
附件【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申报一览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